周日。因為吃得很少,
去超市買東西突然想到,阿!來作義大利麵好了!
但是從來沒有做過,打電話跟妹問家裡還缺什麼材料
讓我汗顏的是其實在家裡大多是妹煮東西,偶爾自己煮以外也會煮給她愛人吃
而我都是乖乖的吃及幫忙洗碗的份
在老家偶爾會幫忙煮一下,但在台北就都交給妹囉!

這次也不知道怎麼的,剛好家裡還有義大利麵的麵條
想說買個德國香腸、起司粉、花椰菜...補貨回來試試看
大昭先生喜歡喝味增湯,所以也買了豆腐、海帶芽回來煮湯
害羞的是我決定要做義大利麵後,才上網搜尋食譜
又邊問妹 一邊自己憑感覺煮出來的

這次還算成功,因為妹跟大昭兩位美食家都嘗試了我第一次做的義大利麵及味增湯
而且評價都很好,讓我整個信心都起來了
在家裡偶爾會幫忙煮東西 還曾經煮過一桌的菜
(但已經是很久的事情了,我現在就是個懶惰鬼= =)


↑裝盤

好險這次都是簡單的東西,也好吃得讓我決定以後有空就可以煮一下
除了吃完要洗碗外,也還蠻省錢的呢!
至於味增湯,因為大昭很愛味增湯,之前到city super買了味增 想說有空可以試著煮煮看
這次剛好煮了麵,順便試做了味增湯。
如果有人想要親自下廚,會發現義大利麵真的是容易入門的美食唷!


↑加上超市買的德國香腸vs花椰菜



↑加上起司粉,香噴噴

【米之簡單義大利麵食譜作法】:
材料:
義大利麵
少許鹽
德國香腸、火腿或任何阿里不達想要吃的東西
蔬菜(可用花椰菜川燙做裝飾順便吃掉) 或任何阿里不達想要吃的蔬菜
義大利麵醬(去超市買一罐)
起司粉

作法:
1.鍋中加入五杯水,待水滾後加入一大匙鹽。
2.攤開一把麵條放入鍋中,以筷子混拌。
3.邊用大火滾煮邊攪開麵條,不要使麵條沾黏到鍋底。
4.依個人喜好煮到稍硬程度,咬咬看注意中間的心要穿透可以咬過去。
5.把熱水倒掉後,用冷水沖洗後攪拌又倒掉冷水,可以用冷凍暫時冰一下麵。
6.把要吃的香腸加上油炒一炒,或加上任何想吃的阿里不達東西
7.炒得差不多,加入義大利麵醬炒一炒,讓醬有入到麵條去
8.燙花椰菜幾朵,裝飾一下,如果喜歡加上胡蘿蔔等等也可。


↑好喝的味增湯

【米之簡單味增湯作法】:
1.海帶芽泡水膨脹
2.依照自己想喝的量煮一鍋熱水,放一些柴魚片及烹大師(剛好家裡有,沒有不用放也沒關係)
3.味增挖二到三匙,用冷水調開倒入湯中。(請自己不時的喝喝看衛道是不是太淡,慢慢加濃)
4.半盒豆腐切塊丟入湯中,水滾後放入海帶芽再煮約三分鐘即可。

興沖沖的我,又在隔天炸了好吃的雞塊


做料理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當吃的人很開心,就是最滿足的事情,我現在有更深的感覺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ia 的頭像
    sindia

    sindia

    si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