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又看到一篇有關全球暖化的新聞:

聯合國環境署說,今年全球冰河融化速度之快創了紀錄,其中又以歐洲的狀況最為嚴重。

聯合國環境署在今天發表的報告中呼籲各國,儘快就第二階段對抗氣候暖化的談判謀求共識,因為再拖延下去,高山上的冰河恐怕要溶化光了。

聯合國的報告採用全球九座高山上的三十處冰河為指標。

調查發現,從20042006年,這些冰河溶化的速度加快了一倍。其中又以歐洲的阿爾卑斯山、庇里牛斯山和北歐地區最為嚴重。這些冰河平均以每年150公分的速度在變薄。從1980年以來,冰河的厚度已經減少1150公分。

冰河的變化,是氣候暖化最明顯的指標,而人類就是冰河不斷流失的罪魁禍首。

上次參加史前一萬年的轉貼贈票活動,幸運的讓我拿到免費的首映票,
由於導演是明天過後的導演,這次電影呈現的是冰河時期剛結束的原始風貌

但卻讓我也聯想到了【明天過後】電影中,談到全球暖化,氣候變遷的狀況,而這樣的情形一直日趨嚴重
昨天在美國亞特籣大出現強大的市區龍捲風,連CNN總部都受到波及,
大陸也出現嚴重的雪災,全世界各地就像明天過後電影一樣,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奇怪氣候,

還沒有看過冰雪的我,就算是很怕冷,也擔心若氣溫越來越上升,如此許多景觀及動植物都將消失,
上個月的國家地理頻道有個節目【改變世界的6度C】,提到六個溫度的變化,就會引起全球氣候的巨大變化
全球野火及颶風數量也許會增加(這個推論我想是對的,因為澳洲現在野火發生的頻率也提高了),
某些地方的河川及湖泊可能會乾涸,冰河也可能融化。

許多學者提到這樣的問題,但我們實際能做什麼,眼見暖化的速度越來越快,
除了尋求替代能源,或尋找第二個地球呢?雖然我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,但這樣的期待是不切實際的。

節省能源做環保,不要破壞環境,是我們自身能做的一小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ia 的頭像
    sindia

    sindia

    si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