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對愛的理解其實也受到社會的浪漫觀影響所影響
當我做著有關珂羅葉的白日夢時,這些空想自然也融入了在媒體上隨處可見的那種柔軟甜美元素。
我不只是愛上珂羅葉,我同時也正在參加一項社會儀式。當我在車上聽最新流行歌曲時,我的愛不就很自然地混入歌手高昂的歌聲嗎?
我不是就在別人意味深長的歌詞中發現珂羅葉的倩影嗎?

擁妳入懷
愛著妳,寶貝
這不是太好了?
擁妳入懷
愛著你,寶貝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愛本身並非不辯自明;他總是會被我們所屬的文化「詮釋」。如果不是別人催我回答,我怎麼知道自己對珂羅葉的感覺是不是「愛」?


---- 我談的那場戀愛》<艾倫.迪波頓>(先覺)
摘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ia 的頭像
    sindia

    sindia

    si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