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早餐的過程中,我發覺一件也許蠻明顯的事情,但是又覺得突然很複雜
---那就是珂羅葉開始對我有一點像我對他老早就有的好感。
客觀來看,那並不是特別的想法,但是我在愛上她的過程中完全忽略獲得回報的可能性。
我不是不受歡迎;只是沒想到。
我只想到要去愛而不是被愛。
如果我比較專注於前者,也許是因為被愛總是兩者中必較複雜的情況,
邱比特的箭是送比接容易,施比受容易。


----<我談的那場戀愛>(艾倫.狄波頓)
-----此段為主角在與女友談戀愛的第一天隔天早晨,發現他以為單戀的女孩竟然對他表示老早也喜歡他的好感時的心境。


最近正在看這本書<我談的那場戀愛>,尚未看完,艾倫.狄波頓不愧歐洲文壇巨星。
不論你有沒有談過戀愛,在這本書內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某些影子與自我對話的高興、疑惑、掙扎....

在閱讀的期間,辛蒂亞將摘錄一些佳句,與大家分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ia 的頭像
    sindia

    sindia

    si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